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大肚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潭子長清冠失眠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霧峰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南區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石岡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又到一年姹紫嫣紅季,我開車匆匆走在上班路上,卻無心欣賞路邊的風景,因為今天是周一,對于每周透析三次的患者來講是距離上次透析時間最長的一天,大部分的病人因為無尿或少尿會在今天出現水腫、急性左心衰、高鉀血癥等危及生命的癥狀,我在心里默默篩選著有可能出現緊急情況的重點病人…… 七點剛過,我便換好工作服全副武裝的出現在工作崗位上,此時透析室門外的候診室里已坐滿了焦急等待的透析病人,今天他們都比往常來的早一些,我明白,很多病人已經出現了不適所以早早來到醫院,用他們的話說就是“我們難受得時候在醫院里待著心里踏實!”我迅速的來到配液間,配制透析液是透析治療的第一步。護士在別人眼里都是溫柔的白衣天使,面帶微笑、走路輕盈似乎已經成為護士的標簽,而我們透析室的護士卻個個都是“女漢子”型的,因為每天搬運幾百斤的透析液對我們來說已如同兒戲。把透析液按病人數分裝成小桶,一路小跑放到透析機上,快速的打開透析機、自檢、裝管路、配置肝素……儼如一場無聲的戰斗。 記得有位兄弟科室的同事看到我們早上旋風式的工作節奏這樣形容我們:“你們干起活來怎么和打仗似的!”八點不到,我們便開始為病人穿刺上機,透析室的穿刺針因針體粗大被形象的形容為“棉棒針”,在穿刺技術上的要求和普通靜脈輸液穿刺截然不同,嚴謹、仔細的穿刺是保證病人順利透析的必要條件,穿刺完畢,設置參數,引血上機,核對參數,病人4個小時的治療順利開始。今天上午的病人中有一位數次發生心跳驟停的危重病人,對這位病人我要重點關注,因為她可能隨時都會發生各種意外,健康疏導對這位病人已經沒有任何作用,經歷過多次生死,她已經變得很隨性,對尿毒癥的禁忌毫不在乎,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我所做的唯有全力保障她在透析時的安全。測量生命體征、觀察病情、記錄各種治療參數,不知不覺到了中午。 和醫院的其他科室不同的是,中午正是透析室最為忙碌的時刻,因為此時上午的病人下機,下午的病人要上機,兩撥病人之間我們還要進行機器消毒、更換被服、消毒地面等工作。透析室的護士吃飯都是“狼吞虎咽”型的,工作人員分批吃飯在12點之前必須完成,這個時間段也是病人最易出現透析并發癥的危險階段,低血壓休克、肌肉痙攣、低血糖、心律失常等等,此時會有點天下大亂的感覺,候診室門口逐漸熱鬧起來,下午的病人陸續趕來候診,此時,透析室的護士個個都變得身手敏捷,動作輕盈,回血下機、機器消毒、開窗通風、裝管路、換被服……“爭分多秒、見縫插針”的8字方針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一切準備完畢,下午的病人陸續上機,護士們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快速奔跑,即使是數九寒天,也會有全身出汗的感覺,被我們戲稱為“中午的熱身運動”。 下午的透析病人中,有一位極其特殊的患者,她就是75歲高齡的王阿姨,王阿姨是一位尿毒癥伴消化道出血的患者,因為長期的黑便使她的貧血變得異常嚴重,經常住院輸血治療。為了避免加重出血,王阿姨的透析治療只能采用無肝素血液透析模式,無肝素透析意味著王阿姨隨時都面臨著凝血的風險,而王阿姨年齡大、血粘度高,血液往往在幾秒鐘之內迅速凝固,這極大的考驗著醫護人員的透析水平。 雖然剛剛經歷了“中午的熱身運動”,但是只要王阿姨一上機,我必須要集中精力觀察機器的各種參數,捕捉各種異常信號,防止凝血。我不敢喝水,怕去衛生間,守在王阿姨床旁,眼不眨的盯著透析機,王阿姨上機后安靜的睡著了,輕輕地打著鼾聲,我知道,有我守在她的床旁,她非常的安心。我密切的觀察著透析機各種壓力的變化,根據病人的血壓調整著各項參數,不時地用生理鹽水沖洗著透析器,防止凝血。此刻的我就像一個上緊了發條的機器人一樣停不下來,繼續旋轉……終于治療結束了,王阿姨順利下機,沒有凝血,我輕輕的吁了一口氣,王阿姨的臉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她在床上輕輕的翻了一個身,笑瞇瞇的對我說:“我這幾天感覺特別舒服,吃飯也好。”“是嗎?王阿姨!我看你這幾天的臉色特別好。”我回應道。“哎!姑娘,我星期天還去青州旅游來呢,你看看我照的照片。” 也許是身體舒適的緣故,王阿姨也來了興致,翻身坐起,拿出照片,如數家珍般的給我介紹起來,我仔細的看著,照片中的王阿姨身著紅色上衣,戴著圓邊小帽,面帶微笑,舒適安然,誰也看不出這是位曾數次被疾病折磨的奄奄一息的尿毒癥患者!“王阿姨,您照的太漂亮了,年輕的時候肯定是個大美人!”我由衷地地夸獎著,王阿姨不停的笑著、回味著…… 一天的工作在王阿姨歡樂的笑聲中結束了,我雖身體疲憊,心情卻異常輕松,走到醫院門口,只見五顏六色的花兒在草坪上悄然綻放,嗅著花兒的芬芳,我的眼前始終晃動著王阿姨的笑容,我想,我所有的奔跑一定是為了更多病人的笑容,想到此,我也笑了,陶醉在春天的美景里!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終于明白了“不堪回首”是含義。 過去老瞿總說我愛用這個詞兒,然而那個時候的我們,為賦新詞強說愁,回首處,處處皆歡愉,哪來的不堪呢?無非擺弄文字,假裝深沉而已。真正的不堪,除去回首,還會一同帶來物是人非、今非昔比、人去樓空諸多斑駁景象。這或許便是不堪吧?不堪回首是不忍心用那蟄伏的記憶來挑開細皮嫩肉的思維,滴下一些血液,清冷,無人揩拭。 一個不想出門的午后,泡一杯清茶,寫完回函的最后一個字,鬼使神差般地讀起來自己空間的日志,鬼知道我居然會從最后一篇開始往回讀,或走馬觀花,或反復咀嚼,或蹙眉沉思。不經意間,情感又回溯到到阡陌交織的歲月里。 那時候,仿佛友情還在 ,干凈得沒有功利。驅車幾十里,只為對弈一盤。友情很簡單,一碟花生米一杯清酒,一敘一下午。用小碗喝酒,不擔心自己會醉后無處可去。大雪紛飛的夜里,友情可以召之即來,不用道謝,也無需心存愧疚。最最失落無助的那段日子,朋友來得很勤快,不必刻意安慰,仿佛陪著就是一種溫和。一起談天也一起罵娘,一起消沉也一起奮斗。總之,友情還在,不必想起,也不會忘記。而今暮然回首,似乎哪里錯了,又找不出錯的地方?那時的朋友仿佛越來越客氣,一句話要反復斟酌刪減才肯出口。或許我們越來越有擔當和骨氣,可是回首處,已經很遠。我深吸一口氣,奮起直追,精疲力竭之時,那時的友情,近在咫尺,又遠在天涯。 那時候,仿佛愛情還在,愛得融為一體,彼此依偎,相互取暖。我收藏著很多很多的火車票,這是那時愛情的見證,也是如今憂郁的鑰匙。愛情還在時,超越了距離和物質。似乎浪漫可以很刻意也很隨意。我們愿意用最簡單的方式為愛人制造驚喜,也許我們很窮,然而窮并不能阻止兩個人愿意幸福。幸福是什么?也許就是和你深愛的人在夜里,路邊共享一份麻辣燙,辣的淚流滿面又笑得肆無忌憚。那時候自己真的很有韌性,可以夜以繼日的為一個人寫詩,然后整理成冊。那時候總自詡為詩人,不計代價與成本,相信緣分、命運和付出,卻不求回報。而今暮然回首,那些抹不去的痕跡依然清晰看見,撫弄,如痂微癢,又隱隱作痛。不知道曾經彼此相愛的人是否已經為人妻母,我懷念之,卻沒有了當年分離時的痛楚。回首處,已經很遠,仿佛那是別人的故事,我也未曾如男主角這般深情執著。如今的我,今非昔比,明明知道和原來的自己相去甚遠,卻始終沒有勇氣和力氣將自己拾回來,任由它在記憶力風干、沉淪。 細細思索,而今不復存在的品格實在太多太多,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你和我?也許改變是彼此的摩擦產生的化學作用吧?也許我們的際遇總被時光分成片片的回憶,一段時間經過后,便該結束,然后又重新楊帆起航,駛向另一片海域。行至生命盡頭,將這些散落的記憶一一串聯,便是我們的一生。 我總是一個人自以為是的霸占著不同的領域。似乎跨越的越多被誤解的就越多。面對這些深陷泥沼的誤解,我深感痛苦。多想將所有的誤解一一解釋清楚,然而卻發現每一次解釋無意是一次越描越黑的認同,于是我選擇沉默,也許不說,才是最有力的的控訴。 回首 ,已經很遠。很遠,又沒有走出自己的視線,這是怎樣的一種無奈?如影隨形。捉摸不定。我能做的,只是立于往昔的橋頭,聽流水潺潺,看云卷云舒。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台中清水長清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台中石岡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台中石岡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台中西區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梧棲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台中潭子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

arrow
arrow

    d78em9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